以前经常用Live Writer写博客,最近发现文章发布不上去了,google了一下发现原来GFW才是罪魁祸首。前几天把笔记本的硬盘换了,发现上次写的两篇博文还没发布,真悲剧。只好凭记忆重写一遍了…

年假前连续三天都加班到了晚上十二点,长时间的工作导致对着电脑code时,越来越反感白色背景配色。为了缓解眼睛的刺痛,还是决定换个舒服的配色方案。经过一翻搜寻,找到了几款很不错的配色!

1、son of obsidian(推荐)

son of obsidian

这是http://studiostyl.es/上最热门的一款的配色方案,也是我目前正在使用的配色,只是感觉选中文字时的底色太不明显,于是将底色改成了蓝色。用了一段时间后确实看着很舒服,看来用的人多总是有一定道理的。

2、Bespin

image

很喜欢这款Bespin的配色方案,清新,温和,用着也很舒服。唯一的问题是使用 vim 查找字符时,高亮后看不到光标的位置,懒得去改,所以也就没用这款配色。

3、wekeroad-ink

wekeroad-ink

也是款不错的配色方案,喜欢的朋友也可以试一下。但是背景是纯黑的,个人感觉看时间长了还是不舒服。 :)

点击下载:配置文件

其实配色都没有好坏之分,只要找到自己最喜欢最适合的那它就是最好的!

编辑器的字体我选择的是系统自带的幼圆,它也是等宽字体,字形瘦长好看并且支持 ClearType,综合效果都很好!所以完全没有必要费力气再去网上下载其他的字体。